新手爸媽該買嗎?0~1歲最值得&最後悔的育兒產品實際使用心得

時光飛逝,回顧第一年的育兒心得,曾經是什麼都不懂的新手爸媽,看著琳瑯滿目的育兒產品,一路上花了不少冤枉錢,漸漸的也跟著寶寶一起成長了~
相信很多新手爸媽在寶寶出生前對於該準備什麼育兒用品也是完全毫無頭緒,這篇就來老實說我這一年「個人」覺得值得&後悔的育兒產品吧!
 
1.嬰兒床
必買度:
大家都知道嬰兒床是必須的,但該挑選哪種好呢?
當初傻傻的想的非常美好,直接買了一個大尺寸的木製嬰兒床,以為給孩子躺到2、3歲都沒問題…
結果實際上是非常看孩子個性的!
想不到我家的孩子只躺了不到4、5個月就不躺了,最後只好妥協跟大人一起睡大床…
由於木床又重又佔空間,想賣也難脫手,可以說是我買過最後悔的育兒產品啊!!
如果再重來一次,我應該會選擇用租的方式吧~
 
2.包巾
必買度:
一樣是非常看寶寶買不買單的東西!
如果買單的話非常好用~是在新生兒時期能讓寶寶安穩睡覺的神器!!
但不用急著買,建議先用恩典牌或是免費的媽媽禮試試!
使用效期因人而異(我家的約莫4個月大時就失效了嗚嗚),通常寶寶會翻身後就不建議包了,所以使用時間也不算長,有免費的能用的話其實可以不用特別買。
 
3.嬰兒車
必買度:
非常非常非常必買~~~
不論是不是愛坐推車的寶寶,家長們都需要外出時能解放雙手的時候!
即使寶寶不愛坐也能當購物車放雜物XD
需注意的是請照寶寶月齡挑選合適的唷!
 
4.揹巾
必買度:
這個就見仁見智了,我家寶寶極不愛被綁著,使用次數可能不到十次,但出門總有一些時候是用揹巾比推車合適,所以還是會備用著。
 
5.衣服
必買度:
老實說看到一堆可愛的寶寶衣,父母是真的很難不失心瘋爆買啊~~
這邊建議有恩典牌就用,6個月前長很快,新生兒時期又容易溢奶或炸屎,這時候恩典牌就很好用了!髒了直接丟掉不用洗也不心疼!
個人覺得在寶寶還不會走路前ㄧ季準備4、5件就很夠用了~
 
6.口水巾
必買度:
前半年非常需要,不論溢奶、口水狂流期都非常好用!建議可以準備10條左右。
 
7.固齒器
必買度:
可有可無的東西,完全看父母喜好XD
(我家的寶寶是完全不買單就是了)
 
8.奶嘴
必買度:
也是建議在不知道寶寶的喜好下,不要買太多。(笑)
備個2、3個即可。
 
9.玩具
必買度:
我沒有「買」任何玩具,而是選擇用「租」的方式,現在我仍覺得這個選擇非常正確!
一歲內的寶寶發展非常快速,玩具也需隨著月齡汰換,用租的方式不但可以省下閒置玩具的空間,也可以定期更換新玩具讓孩子嘗試~
 
10.攪拌棒/調理機
必買度:
當初我只買了簡單的副食品製作組,剛開始需要手動磨泥時的確有點費工,一度懷疑是不是要特地買個攪拌棒或調理機之類的,事後回頭看證明根本不用XD
其實吃泥的階段很短,也不需要每天現做,如果是平時不常料理的人真的不用特別買。
 
11.冰磚盒
必買度:
副食品用的冰磚盒個人覺得準備約2、3盒即可。
理由也是因為使用期間不長,食物有賞味期限問題,也不適合一次做太多(有時甚至寶寶一口都不吃啊),不過即使不做副食品後也是可以當一般冰塊盒使用。
 
12.繪本
必買度:
完全看父母喜好以及家裡空間。(笑)
現在免費資源很多,即使不買也可以選擇去圖書館租借之類的。
 
13.消毒鍋
必買度:
對於全配方奶或是全瓶餵的媽媽簡直是不可或缺啊!!
洗完奶瓶,丟進去按下按鍵就可以放置play了~
即使不用再消毒奶瓶了,還是可以拿來烘餐具、奶嘴等。
 
14.寶寶防滑澡盆/月亮澡盆
必買度:
對於極度手殘的新手爸媽們來說非常需要。(笑)
大約可以用到一歲多,和寶寶一起洗澡時也可以暫時放裡面~
 
15.尿布專用垃圾桶
必買度:
我是買貝親的,不用再另外購買特殊專用垃圾袋這點非常棒!!
可以用一般垃圾袋很方便,味道也完全不會溢出來喔!
 
 
----------------------------------------------------------
 
 
以上是個人實際育兒後的小小心得~
以後如果有想到新的會再更新唷!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璐 的頭像

    璐的在日觀察

    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